英雄不死,只是慢慢凋零

异世界的爱情


A


小王同学年方十九,细腰长腿,桃花眼小虎牙,目前就读于中国著名大学B大,拥有一个名叫小易的男朋友,人生赢家一号。


小易同学年方十八,细腰长腿,琥珀瞳甜梨涡,目前就读于中国著名大学B大…附近的Z大,人生赢家二号。



B


王俊凯先生二十有六,青年演员、歌手,中国著名组合队长,有一个男朋友。


易烊千玺先生二十有五,青年演员、歌手,中国著名组合队员,有一个男朋友。


也许有一个男朋友。



A


小王同学对于自己的对象没和自己上一个学校咬牙切齿了好一段时间:自家小朋友的学校门禁严,生生把异校恋谈成了异地恋!


用借到的校园卡偷偷摸摸曾进Z大的小王同学偷偷摸摸、东张西望的打电话:


“王源儿,你搞定了吗”


“那就行,要是砸了我就把你砸了”


挂了手机,小王同学喜滋滋的摸进宿舍楼,然后拿出…一把钥匙。


摆好蛋糕,插好花的小王同学喜滋滋,小易同学看到自己的十八岁生日礼物肯定会开心的。


眼前一抹黑之前小王同学想:幸亏没站桌子旁,砸到蛋糕就不好了,做了好久的榴莲蛋糕呀。



B


王源找到易烊千玺的时候他已经要迎着江边的风放声高歌了。


“祖宗啊,你也不怕感冒”,驾着醉醺醺的人就要往车里塞,“千千,千总,易大佬,小祖宗,进去再闹行吗,给你源儿哥点面子”


好不容易把人拴在副驾驶上,王源谈了口气:“你出门耍酒疯,王俊凯在宿舍喝闷酒,你们俩这是情侣吵架专门折腾我呢”


“不是情侣”,易烊千玺口齿清晰,“分手了”


“第一万千八百八十八次分手?”


“是真的”,车窗外的灯光照射进来,“王源儿,这次是真分手了”


“…我送你回去”


“不回去”


王源叹口气,发动车把说完话就睡过去的人带回自己家,然后开车驶向公司宿舍。


我就是个劳碌命,怪不得人们都说老二最不受宠,开门的前一刻王源还这么想着。



A


王俊凯感觉有人拼命摇晃自己,他头很疼,心也很疼,梦里都是易烊千玺受伤的眼神。


“老王,老王,你快…”


王俊凯不耐烦的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王源的脸:


“大早上你也能睡着,卧艹,你这身衣服很帅啊,这是要和千千求婚的节奏啊”


“王源儿你发什么疯”,揉着太阳穴坐起来,王俊凯愣了,“这是哪儿啊,你这穿的什么啊”


看着嫌弃的眼神,王源刚要炸,却发现哪里出了问题


“不对啊,你谁啊!?”



B


“你这是去主持节目了?不对啊,今天你们学校又没活动”小王同学吐槽。


“你这是装嫩想要重返十八岁去赢回易大佬的心吗”王源嘲笑。


“…”


“啪”的关上宿舍门,王源强做镇定:“王俊凯,你别告诉我你穿越了”


小王同学笑的苦兮兮:“我这是在哪儿啊,我晚上还要给易易过生日呢”


十八岁生日!一辈子就一次!可重要啦!


开车载着小王同学回自己家的王源想自己家快要成这两个人的旅馆了,还有,老二果然不受宠!



A


小易同学匆匆赶回宿舍的时候一脸懵逼,今天一大早王源先是说有学长想学跳舞把自己磨了出去,没过几个小时又打电话让自己赶紧回去,话也说的颠三倒四。


拍开宿舍门的小易同学愣了:“你是谁啊!?”


我男朋友呢?你把我男朋友变哪里去了?还有,你为什么长了一张和我男朋友99%相似的脸?!



B


易烊千玺在床上翻来滚去,听到门外匆忙凌乱的脚步赶紧闭上眼睛装睡。


“千玺别装了,我知道你醒着,快睁眼”


因为王源难得一见的慌张口气易烊千玺不情不愿的睁开眼,看见缀在后面的人又马上闭上:“哥,我们真分手了,你不用再操心了”


“不是”,王源一步跨过去,强行撑开他的眼皮,“你仔细看看”


有什么好看的,再看也还是王俊凯…不对,这还真不是王俊凯



A


“所以说,你是二十六岁的王俊凯”,小易同学下了结论。


“是,也不是”,王俊凯苦笑,“起码我没过过这样的生活”,这样日常的生活。


十四岁出道,大半的人生被曝光在闪光灯下,供人观赏,被人评头论足。


“那现在怎么办啊”,王源磕磕巴巴。


“不知道”,王俊凯没看他,目光放在面前清瘦俊朗的少年身上,温柔又忧伤,“你能带我转转吗,随便哪里都可以,千玺”



B


“平行世界,还真够扯的”,王源下了结论。


易烊千玺出神的不知道在想什么,被晃了一下才回过神:“还好最近没工作,不用担心什么”


“别睡别睡,来说说你们怎么了”,王源一把拉住要往被子里攥的人,“好好的出门看电影,出什么事了?”


“他把我推开了”


“啊?”


“散场的时候被认出来了,人很多,把我撞进王俊凯怀里了,然后他把我推开了”,易烊千玺语气平淡,看着十九岁惊得长大嘴巴的男孩,“满意了吗”



A


“当明星好吗?”


“不好,每天都有无数的人和镜头围着你,你什么都不能做”


“所以你们分手了”


“不”,王俊凯顿了顿,“是我太胆小”


胆小到不敢抓住他。



B


“你不要难过了”,小王同学小心翼翼的凑上去。


“他肯定不是想推开你的,他肯定很喜欢你的”


长着两颗虎牙的少年绞尽脑汁想安慰一下眼前的人,却有些笨嘴拙舌。


他让易烊千玺想起刚出道时那个爱霸占话筒却经常词不达意的小队长,随着年龄的增长带来越来越滴水不漏的说话方式,可消失的不仅是稚气还有带隐形牙套矫正的虎牙。



AB


有人在失败后一次一次的尝试,兜兜转转在重庆重新遇到打过一声招呼的男孩。


有人在落选后觉得这没什么重要的,失落比不上认识一个留着西瓜头的小孩开心。


有人穿着从不合体到帅气的西装站上领奖台,一起经过谩骂迎来掌声和鲜花。


有人穿着一样的校服在校园里打打闹闹,组着自己的小乐队,神采飞扬相视而笑。


有人在十八岁后台揽着清瘦到咯手的肩膀,想着刚才看到的不怀好意的眼神,声音低沉:“千玺,我们…先不公开了吧”


有人在十七岁的操场折了纸鹤气球玫瑰花,带着生日帽大声的许愿:“我想让千玺做我男朋友!”然后在朋友们善意的起哄中抱着人转圈。



A


“你应该告诉他,他不需要你保护”,刚成年的小孩声音清冷却很认真。


“我知道,但我不想有人说他”,那是他放在心上的人,王俊凯想,谁都不能用不好的话说,“而且,我怕他后悔”


有的人生来血里带风,王俊凯过去和王源说过,他害怕留不住易烊千玺,世界之大,谁也不知道他会选择最终在哪里停留。


停下脚步,少年转过身直视王俊凯的眼睛:“有的人愿意漂泊,但你永远是他的港”,王俊凯愣了,“所以,你该回去”


而我也想让他回来了,我想和他一起过生日。



B


“我知道”,易烊千玺打断抓耳挠腮的少年,“他想什么我都知道”


但是我不甘心。


他担心有人骂我,但他不知道的是我愿意和他并肩站在一起,而不是在背地里偷偷摸摸。


他害怕我会后悔,但他不知道,这就是我最不后悔的决定。


有人来自山川湖海,却愿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最后一次,易烊千玺想,只要王俊凯能回来,他就再原谅他一次。



A


小易同学回身接了个电话的功夫王俊凯就不见了,正不知道往哪里找人就听见楼上传来王源骂人的声音。


飞快地冲上楼,小王同学尴尬的停下了掐着王源脖子的手:“易易,我本来想给你个生日惊喜,没想到…”话没说完就被撞进怀里的人打断了。


我的生日愿望实现了,十八岁的小寿星想。



B


“我去,记者都围我家门口了,千玺…”,王源愣了,应声出来的易烊千玺也愣了。


穿着西装的王俊凯从洗手间走了出来。


二十六岁的王俊凯牵过易烊千玺的手,走出门,对着堆到自己面前的话筒说:“我们在一起了,已经很久很久了,从十八岁那年开始”



AB

生日快乐


END


十八岁啦,祝成年后的小王子生活里有童话和玫瑰花

 

©北纬二十八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