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死,只是慢慢凋零

年年

千智赫抱着教案走进教室前就听到了里面传来的躁动和女生们小声的尖叫,他只当马思远又来了,还在心里吐槽了几句自己这个招蜂引蝶的老友。


“好了,同学们收收心,帅哥可以下课再看,现在我们…”千智赫边说边带上眼镜,然后就愣了:确实是马思远来了,但他还带了Karry。


Karry——千智赫的初中高中学长、前男友,一个攻破天际、帅到让人腿软的Alpha。


马思远坐在旁边对着站在讲台上的千智赫挤眉弄眼、张牙舞爪,被Karry一巴掌拍了下去,看着冲自己点头的Karry,千智赫觉得自己这个几年不见的前男友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


底下坐着的学生不知千智赫千回百转的心思,开始窃窃私语,有些学生甚至举手问他们的小千老师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千智赫安抚的笑了笑,接着刚才的话说下去:“现在我们来点评一下上次作业大家交上来的作品。”


下课铃一响,着急去食堂的学生拿着书就向外冲,平日里同样奋斗在抢饭第一线的千智赫这次却磨磨唧唧的在讲台后收拾东西。


“千千,快点快点,我订了位置”


“我…”


“走了走了,我知道你下午没课,好不容易Karry回来了,你俩不也好久没见了”马思远窜过来三两下帮千智赫收拾好东西推着他向外走。


“马班长,我…”千智赫话还没说完,Karry的车就开了过来,马思远贼笑着替他拉开副驾驶的门,一把把他塞了进去,带着一脸“我懂我懂”的表情钻进了后座。


该说点什么?好久不见还是你还好吗?不行不行,千智赫自己都觉得太矫情了,还没想出个所以然,反倒是Karry先开口了:


“马思远说你现在特别能吃辣,我还不相信”


“也没有特别能吃”千智赫傻傻的接了一句,后座的马思远不干了:“千千你太让我伤心了,我不是你温柔可爱的马思远了吗”,一脸伤心欲绝,还伸出手蹂躏他的头发。


“你别闹他”Karry在红灯的间隙转头瞪了一眼马思远,后者高举双手表示投降,怂了吧唧的缩了回去。


一瞬间千智赫感觉仿佛回到了高中时代,那时候他们也是这样,中午马思远陪着自己等高一级的Karry下课,然后三个人一起去食堂吃饭,有时候是食堂有时候是校外的小饭店,马思远闹自己的时候Karry替他欺负回去,不过当时的自己坐的是Karry的自行车后座,现在是奔驰的副驾驶。


一顿饭千智赫吃的有点心不在焉,咬着筷子出神。


“想什么呢,好好吃饭”Karry夹了一块排骨给他。


“啊”,千智赫一惊,脱口而出:“Karry学长要待多久,什么时候走啊”


“…”


“哈哈哈”,马思远忍不住笑出声,接受了一波Karry的死亡视线。


“不走了,我答应我爸回国继承公司”


“哦”埋头吃饭,这家的糖醋排骨是不是糖加多了,千智赫觉得自己的嗓子有点难受。



马思远接了个电话,扯了个不知真假的理由就要走,出门前还叮嘱Karry记得把千智赫送回去。


这次千智赫自己钻进了后座,除了一句“麻烦Karry学长把我送回学校”全程无话。


“这么久没见,不打算带我转转?”一句话拦住了下车的千智赫的脚步:“Karry学长你这么忙,我就不耽误你时间了”


“不忙,一点也不忙”Karry干脆利落的锁车,“走吧”


千智赫带着Karry围着办公楼转了几圈,实在熬不住了——夏天的中午正是最热的时候,学生在路上都恨不得飞着走——开口发出了邀请,“Karry学长我们找地方坐会吧,外面有家KFC,我请你,呃,吃冰激凌”


隔着玻璃窗千智赫似乎都能看到扑面而来的冷气了,三两步跳上台阶,像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


两杯草莓圣代摆在桌子上,Karry动作优雅的不像吃冰激凌反倒像吃西餐。


装!千智赫狠狠的挖了一大口塞进嘴里,你不要以为这样我就能我忘了你原来吃到糊一脸的黑历史!


“智赫现在有交往的人吗”Karry慢条斯理的开口。


“有!”


“小骗子”,Karry笑了,“马思远明明说了没有”


靠!马思远这个叛徒,你忘了你失恋的时候谁把买醉的你拖回家的了吗!果然从初中自己就该意识到这两个人经常狼狈为奸!


“没有又怎么样”,千智赫气鼓鼓的,“反正喜欢我的人又不少”,虽然我一个也不喜欢。


“没有交往的人的话,我怎么样”,Karry做了一个wink


千智赫猛地站起来,看到四周的人投来的视线又心不甘情不愿的坐下。


“Karry学长你是不是忘了,我们…”


“我知道我们几年前就分手了,所以我要重新追求你啊”


别眨眼了,Karry学长你的wink不标准爆了!


想象中很有骨气的千智赫现实中落荒而逃,都到门外了还能听到Karry的笑声。



Karry说到做到,从那天见面起就开始追求千智赫。


千智赫不答应和他吃饭,没关系,叫上马思远一起;


千智赫不喜欢玫瑰花,没关系,轻松熊狮子小丑鱼各种奇奇怪怪的娃娃堆满了后座;


千智赫不收礼物,没关系,花里胡哨的东西换成榴莲千智赫就拒绝不了



追求大计开展了快半年,整个学院都知道有个颜好腿长的霸道总裁在追求千智赫,Karry来学校等人的时候还有不少学生嘻嘻哈哈的和他打招呼,祝他早日追求小千老师成功。


千智赫也有点坚持不下去了,毕竟Karry是他从初中起就喜欢的人。


相识就是戏剧化的开场,仿佛从天而降的Karry赶走欺负自己的小混混的时候,千智赫满脑子的弹幕都是“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


他考到Karry所在的初中,成了他的学弟,认识了马思远天宇文一干人,有了很好的朋友。然后他跳了一级,成为马思远的同学,两个人一起考了Karry的高中。


高一生日那年Karry向他告白,两个人在一起后致力于用狗粮喂饱周围的人,Karry对待他也和对待别人不同,平日里酷酷不好惹的Karry在千智赫这里就像一只大型猫,撒娇耍赖信手拈来,经常惹得马思远吐槽不知道他俩到底谁才是Alpha谁才是Omega。


千智赫本来以为日子会一直这样下去,但他高考结束后的那个暑假一切戛然而止,Karry出国,两个人和平分手,没有恶语,没有争吵,仿佛就是一场不可抗力的原因而造成的分手,但千智赫知道不是。


Karry出国前马思远和他偷偷说过这件事,他说Karry每天都在和家里耍赖说不出去,直到有一天Karry问了一个问题。


——智赫,你以后想做什么

——嗯,想当个老师吧


然后Karry近似逃离的答应了出国,千智赫继续和马思远报了同一个大学,毕业、读研、成为一名大学讲师。不论是上学时还是读书后都有很多人喜欢千智赫,但碍于他身边总是有个马思远晃悠都以为他有了Alpha,千智赫隐约猜到马思远对自己的桃花严防死守可能有Karry的意思,他没有说过什么默认了马思远替自己当去一波波桃花。


他忘不了Karry,他一直喜欢Karry。


但如果过去说不清,他没有办法和Karry再像原来一样在一起。



在Karry约他圣诞吃饭的时候千智赫干脆的答应了,干脆到让Karry结巴:“那这次就我们…我们两个…两个人?”


“嗯”,千智赫点头,“Karry学长,我们好好谈谈吧”


Karry没带千智赫去吃什么大餐,两个人去了当初高一千智赫过生日的小餐厅——Karry和千智赫告白的地方。


“智赫,你听我解释,当时我…”


“我知道”,千智赫打断他的话,看着Karry惊讶的样子笑出两个梨涡,“Karry学长肯定是因为觉得我当初的回答不够酷,太像一个Omega的选择了。”


一名老师,这个选择和其他人比起来一点都不帅,尹柯跟着邬童征战球场在棒球界称得上威名赫赫,宋云哲和李想搞乐队搞的风生水起,更别提阿易和北野能并称警校的两朵霸王花了,和他们比起来,千智赫太平凡了。


少年人向往与众不同,不论是自己还是喜欢的人。


“但是我不这样认为,我喜欢校园,喜欢和学生在一起,教他们美术,也开心和他们一起讨论艺术,所以学长,我当时的回答和其他没有关系,纯粹是因为我喜欢而已”


“才没有”,Karry一手抹眼睛一手去抓千智赫,“智赫是我认识的最酷的人,我才不酷”


过去觉得自己是世界的中心,所有的一切都会符合自己的心意。离开了才发现幼稚的是自己,而总是温温柔柔的千智赫才是最坚强的人,没有戾气不尖锐,但也不妥协,做自己喜欢的事,走在生活与理想的平衡点。


“你看,我当初从没想过继承家业,现在不还是乖乖回来了”


“才没有”,千智赫认真的摇头,“Karry学长是我认识的最帅的人”


“那我面前这个酷盖能答应我这个帅boy,和我在一起吗”,Karry把千智赫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


“既然这个boy这么帅,那我就勉强答应你吧”



你是年少的欢喜,我们走过成长,经历生活,最好的莫过于那一句“我依然爱着你”

 


END


 @易于南倾 妹子点的K赫,天天开心呦[心]

©北纬二十八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