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死,只是慢慢凋零

【知乎体】和偶像谈恋爱是什么体验

匿名用户


没人邀,但想答


太平盛世不允许人们说爱


为了不被解码,以下内容有真有假,不相信的当故事看就好。


先说身份,前三十八线以下男团团员,恋爱的偶像不是我,是我的队友和偶像谈恋爱的是我的另一个队友。


我们几个认识的时间挺早,十来岁的时候就玩在一起,后来就一起出道,不红归不红,天天打打闹闹也挺开心的。恋爱的两个是我们队的队长和我们队的小幺,说句实在话,我其实不知道他们两个什么时候看对眼的,因为我们幺儿是个慢热的人,所以最开始认识的时候是我和他关系比较好,在还不熟的阶段我相当于粘合剂,后来某次上节目的时候才知道,队长比我早就见过幺儿了,所以说缘分是天注定的啊各位。


队长告白是在他十八岁的时候。


他生日那天看在是十八岁的份上我们给他做了个蛋糕,他许完愿我们起哄让他三个愿望挑一个说出来,我们都以为他会说“父母朋友身体健康”之类的,可是没想到他特别认真的看着幺儿说:“××,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所有人都愣了,我亲眼看着站在我旁边的幺儿耳朵爆红,没有一个人说话,死一般的安静里队长接着说“××你不用现在回答我,明年你生日的时候(我们两个比他小一岁)告诉我就行”,幺儿傻啦吧唧的点头,然后这事儿就像没发生一样翻篇了。


接下来的日子和原来没什么区别,没工作就上学,有工作就工作挣钱,过着过着就到了我们队长第二年生日,吸取了前一年的教训,这次没人起哄让他说愿望了。又过了几个月就到我生日了,我真的从我生日这天心情就又紧张又期待又兴奋(我生日和幺儿特别近),也不知道我心情起伏什么,又不是有人跟我告白…


好了,重头戏来了,幺儿十八岁生日那天吹完蜡烛,特别认真的说:“我能说个愿望吗”,我一阵狂点头,然而我们贴心的幺儿连看都没看我一眼,直接冲着我们队长说“我愿意”。队长直接傻在原地了,我的天,我认识他快十年从没见过他这副傻脸,真应该给他拍照留念,还是我推了他一把他才反应过来,猛地就把幺儿抱起来原地转圈圈。


从此我就过上了吃狗粮的幸福生活(不)


之后组合又半死不活的过了几年,合约到期了,我和队长各自签了别的团队,幺儿不走寻常路选择单打独斗。


解散那天晚上,我们几个一起喝的醉成狗,他们两个抱在一起哭,我抱着我的狗哭。


也就是那天晚上,他们两个说了分手。


分手是队长提的,但我们都知道为什么:他签了新的公司,如果有一天他们两个的事被爆出来,事情肯定会被全都推到幺儿的头上,而现在的他们都没有能力保护彼此。


分手之后我们各自发展,他们两个一点儿也不像分手后的人,和认识十几年的朋友没什么两样,平时我们在节目上也会cue对方,圈里其他人也会提到我们说哪一天和我们一起吃了饭或者碰见我们一起吃饭,对方电影或者舞台剧上映的时候也被路人拍到过到场看,所有人都说我们关系好,是真正的好兄弟。


但是自从组合解散后,他们两个再也没有一起同过台。


最开始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后来我懂了:爱一个人,真的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我和幺儿一起看队长的电影的时候他眼睛一错不错的盯着大银幕,而有一次我们一起吃饭幺儿喝了酒睡着了,队长看他的眼神温柔到我都震撼。


现在我们组合解散已经有七年了,我们也都到了三十而立的年纪,这几年他们各自谈过几次恋爱,但无一例外都分手了,最长的也没超过四个月,我也有了交往的人,爱情跑了好几年一直拖着没结婚,周围的人催过好几次我一直都说是想再发展几年事业,但真正的理由我从没对别人说过,有一年我们一起出国去玩,看到一对同性恋人的婚礼,他们什么都没有说,我也没有戳破,转身离开的时候他们眼睛红了,我想未来的某一天他们一定会重新在一起,牵着彼此的手说出那一句“我愿意”,而我想当伴郎。



8月7日更新


好了,正主承认了,我的马甲也掉了,因为不想暴露我的账号,一会儿我会去微博上截图承认。


我是王源,前面提到的队长是王俊凯,幺儿是易烊千玺,回答里除了三十八线和不红是假的其他都是真的,十八岁的告白发生在生日会结束后我们三个自己high的时候。


三十而立,在新的人生阶段,他们有能力保护对方,有能力使自己不受外界干扰,有底气牵着手出现在公众面前。


最后,有人押王俊凯会在千玺三十岁生日的时候求婚吗?



END


 @易拉罐 这算十八岁的告白吗(心虚)

©北纬二十八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