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死,只是慢慢凋零

超时空恋爱

他们属于自己,ooc属于我

不上升不上升不上升

HE



易烊千玺,男,十八岁,五好青年,B大一棵草,高岭之花,感情生活——母胎单身狗。


可今天睁开眼的一瞬间,易烊千玺开始怀疑人生:


我抱着的是什么??我腰上环着的是什么??我的熊呢??还有,我床上的人是谁啊?!妈妈救我!!


王俊凯从床上自由落体着地的那一刻还没清醒,睁开眼面前出现的是一只怪异的熊,抬头向上看,床上站着的是张牙舞爪一脸惊恐的易烊千玺。


这人眼睛真好看,琥珀色的,王俊凯迷迷糊糊的想,不过,这是谁啊?!

“你是谁?!”
“你是谁?!”


“你怎么在我家?!”
“你怎么在我家?!”


易烊千玺气的在床上蹦两蹦:“你别学我说话?!”


王俊凯揉揉太阳穴,做个暂停的手势:“看清楚,这里是我家”


“你别胡说”,易烊千玺看自己占据高地,右手一挥,“这里是我!家!”


两个人同时转头:“卧艹!我家墙呢?!”


躺在地上的kuma一副无辜脸,表示我什么也不知道。



一个床上,一个地上,两个人穿着T恤短裤面面相觑,仔细一看,衣服还有点相似。


“你先起来吧”,易烊千玺别别扭扭的说,不是他没原则,而是面前这人长得太好看,桃花眼、平下巴,不嗑颜简直愧对颜控射手座,不过,这人怎么这么眼熟呢?


易烊千玺还在冥思苦想,王俊凯已经自己爬起来了,看着床上的人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王俊凯决定自力更生自己找了张椅子拖过来坐下。


椅子摩擦地板的声音惊动了易烊千玺,灵光乍现,易烊千玺摸过手机,打开搜索页面。


“你是…”,易烊千玺看看手机再看看王俊凯,“王俊凯的弟弟?”


???


一张嘴好像还有小虎牙,更像了好吗!


“我没有弟弟,我就是王俊凯啊”


“明星都这么厉害吗?!二十八的人看着像十八?!”


“什么啊”,王俊凯摸不着头脑,“谁二十八啊,我本来就十八好吗,1990到2008,朋友,这么简单的算数不会吗”


“朋友”,易烊千玺无情嘲笑他,“现在是2018年好吗,你是睡…”


运动员进行曲打断了易烊千玺,让他生生把“傻了”两个字咽下去,“这什么声音?!”


“为了奥运会全民健身啊”,王俊凯打个哈欠,显然是习惯每天被如此有活力的歌曲轰起来。


“奥运会?!”,易烊千玺一脸懵逼,“这不是十年前的事了吗?”


“…”


同时按亮手机


2018.7.10
2008.7.10


“王王王…王俊凯”,易烊千玺结巴,“你你你…你敢开门吗”


“有有有…有什么不敢”,王俊凯被易烊千玺传染跟着结巴。


“三,二,一”


王俊凯眼前依旧是红旗招展和打太极拳的大爷大妈,而易烊千玺阳台对面大楼上新换的广告赫然是王俊凯那张帅的天怒人怨的脸。


默默关门,大眼瞪大眼。


“你能带我回2008转转吗?”
“你能带我去2018看看吗?”



“你可真心大”,王俊凯吐槽。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易烊千玺不甘示弱。


“下次吧”,看看时间王俊凯示弱,“我一会儿有练习,下次吧”


“坏了坏了”,易烊千玺抓起衣服往身上套,“今天约好教街舞”


打开门下楼前易烊千玺突然对王俊凯一笑,“王俊凯!你要加油啊,以后的你超棒的!”


梨涡晃了王俊凯的眼,捂住心脏,这种心动的感觉!!



易烊千玺回家后发现王俊凯还没有回来,“同居”快两个月了,易烊千玺磨着王俊凯带他回2008玩了好几趟,可王俊凯一次也没提过去2018年。


平时这个时间王俊凯早就回来了,饭都应该做好了,易烊千玺放下东西,推开属于2008年的那扇门——发现易烊千玺不能碰触后,王俊凯总会用伞抵住门留下小小的一条缝。


王俊凯和几个朋友组了个乐队,找了个废旧工厂当练习室,平时去酒吧唱歌,易烊千玺刚知道的时候还感慨大明星也有这么艰苦的岁月啊。


走到废旧工厂附近的小花园,王俊凯一个人坐在那里,背影孤零零的。


“王…”


易烊千玺噤了声,他看到一个小孩跑了过去,他认得,那是小时候的自己。


“哥哥,你今天不唱歌了吗?”


“不了”,王俊凯苦笑着摸摸小孩的苹果头,“没办法唱了”


小易烊千玺感觉到王俊凯的伤心,“哥哥,你唱歌超级超级超级好听的,世界第一的好听!”


“谢谢你啊,你也是世界第一可爱的小孩!”


“烊烊!”


听到呼声,小易烊千玺不舍的向王俊凯告别,“哥哥我要走了,你唱歌真的超级好听的!”


看着女人牵走了小孩,易烊千玺从树后走出来坐到王俊凯身边。


“我今天才知道天天来听我们唱歌的小孩叫烊烊”,王俊凯偏头看易烊千玺,“你爸妈是不是也这么叫你?”


“那是小时候的我”,易烊千玺语气平淡,“我妈漂亮吧,我一直觉得她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女人,不过我已经好久没见过她了”


王俊凯作为一个语死早,想张口安慰易烊千玺,还没想好怎么说,就听到易烊千玺继续说:


“我上大学后她就和我爸去国外旅游了,一年都不着家”


“…”


“千玺,你说我是不是真的白日做梦才选了这么一条路”


听出王俊凯声音里的失落和迷惘,易烊千玺告诉他:


“王俊凯,你跟我去2018年看看吧”



第二天一早易烊千玺给王俊凯糊上口罩两个人就出了门。


公交车慢慢开过这个繁华的都市,王俊凯看到高楼林立,人来人往,以及,出现在各处的、每天都能从镜子中看到的那张脸。


回家后王俊凯依然非常兴奋:


“千玺千玺,我现在是不是唱了很多歌,还能在很大很大的场馆开演唱会?”


“演唱会?”,易烊千玺一愣,就算他平时不关注娱乐圈他也知道,“王俊凯,你不是演员吗?”


“演员?”,王俊凯也愣了,“你没听过我的歌吗?”


易烊千玺诚实的摇摇头,看着王俊凯情绪又低落下去便搜肠刮肚找词安慰他,“也可能是我不知道,你的粉丝肯定听过的!”


然后易烊千玺就看着王俊凯更低落,开始长蘑菇了。



那天之后王俊凯再也没提过去2018年,易烊千玺也习惯了王俊凯偶尔的晚归,看着给王俊凯留的饭菜,易烊千玺突然有种过日子的感觉。


“明天你生日早点回来?”,饭桌上易烊千玺装作不经意的说。


王俊凯咬着筷子愣愣的点头。


第二天易烊千玺一边心里嫌弃王源连教他做蛋糕都这么磨叽一边火急火燎的拎着自己刚做好的蛋糕往回赶。


“我回来晚了,抱歉抱歉”,放下蛋糕,易烊千玺发现家里没有王俊凯的身影。


心突然急速跳了两下,易烊千玺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毫不犹豫的推开门,径直赶往废弃工厂。


“不愿意干你就滚!”


易烊千玺第一次见王俊凯发这么大脾气,这个好看的男孩一直都是笑着的,露着小虎牙,桃花眼弯弯。


鼓手摔门而去,其他人纷纷围上来安慰王俊凯。


“凯哥你别生气了”


“凯哥不然你就答应今天来的那个人吧”


“凯哥你不想抛下我们,但我们真的不介意”


王俊凯缓缓抬起头,对上门口的易烊千玺:


“千玺…”


“今天有人来找我问我愿不愿意去演戏…”


“他说我能大红大紫…”


“可是,千玺…”


“我喜欢唱歌啊”


“王俊凯”,夕阳下易烊千玺周身泛着柔和的光,琥珀瞳闪闪发光,“你们今晚不是有演出吗,我当你的鼓手好不好?”


做你自己喜欢的事,好不好?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会跳舞,却从来不知道他还会打架子鼓,鼓棒在他手中翻出花,王俊凯又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一声大过一声。


结束后喝的有点多的两人勾肩搭背的回到家,“坏了”,易烊千玺拍拍头,“我做的蛋糕”


“你自己做的?!”


“当然”,易烊千玺骄傲,“下次就不用王源儿教了,我自己就行”


“尝尝?”,易烊千玺切下一块递给王俊凯。


摇摇头,“你先吃”,看着易烊千玺开心的咬下去,王俊凯声音暗哑,“我吃你的”,然后一口咬上易烊千玺那颗他看了很久的唇珠。



易烊千玺起床的时候头疼欲裂,他仿佛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遇到一个人,却什么都记不起来。


家、舞社两点一线的日子过了两个多月,开学了,两点一线变成了宿舍、课堂、舞社三点一线。


“千总千总!”,舍友兴奋的推门进来,“王俊凯来咱们学校了,就在操场呢”


“王俊凯?”


“就是那个大歌星啊!我女朋友老喜欢他了”,舍友拉着易烊千玺往外走,“本来说是下周的,结果改成今天了”


阳光有点刺眼,易烊千玺平时不喜欢凑热闹,可现在却没有拒绝的想法。


操场堆满了人,易烊千玺被挤来挤去,不知不觉走到了最前面,临时搭的舞台上,王俊凯抱着吉他在唱歌,声音清越,勾人心弦。


一曲结束,看着台下愣愣的站着的易烊千玺,王俊凯站起来走上前蹲下身伸出手:


“这位很可爱的同学”,桃花眼一弯,小虎牙露了出来,“你叫什么名字啊”


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握住伸向自己的那只,梨涡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出来,“易烊千玺”


END


一个目录


《超时空同居》真的是强烈安利啊,佟丽娅太好看,一个同时拥有梨涡和虎牙的人啊!

©北纬二十八度 | Powered by LOFTER